close

依IAG集團公佈的現況目前全球共1,600多位員工,雖然不知道中國有多少員工?相信應該有85%以上即1,360位,IAG貢獻中國就業人口還不少呀!而且它是組裝業,生產線也不用像台積電一樣投入龐大的資金。

 

從最近報紙的新聞報導可知新政府在520就位後將執行成立類主權基金或稱國家級投資公司,很希望新政府不要迷信龐大資金的高科技公司、產業,類似IAG這樣有技術本小卻可創造可觀就業人口數的公司不可被忽略!

不要老是想GDP要達到多少又多少,提供就業機會才重要,縱使浩鼎生技公司將來能順利開發出藥品,它能產生多少就業人口數?它投入的總資金又是多少?

類主權基金是不是可排除需要大資本但產生的就業人口數不多的公司,例如:生技公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AG 類主權基金 主權基金
    全站熱搜

    創新創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