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IAG是全世界最大的音響集團,由忠孝東路1段華山文創園區斜對面的海國樂器的張太武、張光武兄弟所創立,海國樂器成立於65年目前負責人是張冠群,IAG集團總經理是張冠齊,由名字推敲應該是張氏兄弟的第2代。海國樂器不屬於IAG集團,大陸的華夏經緯網將IAG列為台商,由於IAG集團的控股公司在英國登記,個人認為張氏兄弟持有中華民國、英國2本護照,他們應該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

 

IAG的做法是100%買下知名的音響公司然後將生產移到中國,研發團隊仍留在當地,目前生產基地在山西省太原市,IAG網站可下載集團介紹的中文pdf檔案,寫得非常清楚。從目前的狀況來看,IAG算是成功的例子。

 

全球的音響公司是中小企業居多,20人以下的小公司比比皆是,由於是奢侈品產業所以不景氣來臨時就首當其衝。音響產業是高科技的小眾市場,單「高解析度音頻」就可以難倒全球科技業一缸子的技術人員。

 

類主權基金可行嗎?得看產業、領域、產品,不適用在半導體、面板等大資金的產業。3/6自由時報《類主權基金 3大疑慮 不是好藥方》說:「…。一位曾在民進黨政府任職的學者也認為,以鴻夏戀為例,若為了取得關鍵技術,類主權基金買下夏普,然後呢?關鍵技術要給誰?況且,主權基金跟民間綁在一起,成員更加複雜,…。」,他被框在投資金額很大的產業。

arrow
arrow

    創新創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